7/20/2012

展出作品幕後直擊《3》空間塗鴨術 林恬睿

今天要介紹的是,大玩空間塗鴉,將工具轉化為材質的當代藝術家,林恬睿。
人稱: 野口。



視空間
對空間做天馬行空的塗鴉創作。

看似沒有順序的線條,其實是依據數組規則所貼,由牆壁延伸至地面看似堅硬的材質,其實也是有彈性的絕緣膠帶的傑作;利用全為黑線的方式,讓人對於這組立體的線條產生平面化的效果,這就像是個遊戲,眼睛的遊戲,有時你所見不一定那麼正確。


小編極其榮幸可以邀約這位藝術家一同共進晚餐,並為大家來訪問她的創作歷程,所有問題都將一一解開!(是名偵探男嗎?)


Q:妳怎麼會做這樣的作品,請問妳的出發點在哪呢?
A:其實我就只是想塗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結束)

謝謝大家今天的觀賞,我們的訪問到此結束!
離開前請帶走你的隨身物品及垃圾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哈哈哈開玩笑的拉 !  (被飛踢)
我們可是很認真的在討論作品唷 !  (也很認真的在討論八卦)
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  (盛竹如貌)

Q:塗鴉對你有甚麼特別的感受嗎?為什麼就是想塗鴉呢?你平常有在塗鴉的習慣嗎?

A: 恩有,我平常就會帶個本子,看到什麼就畫,速寫這樣,這次作品起初就是想要來個塗鴉,想在空間中作塗鴉,想讓人置身在一個充滿我的塗鴉的空間,畫滿整個牆面或甚麼之類的;阿因為其實我不是美術班的,配色、調色什麼的其實對我有點難,線條是我比較喜歡的,我喜歡線條的單純感,或者相對的很複雜的亂筆,像我自己的塗鴉就也都是線條速寫。



Q:你用什麼來塗鴉?
A: 絕緣膠帶。


Q:『絕緣膠帶、砂紙、三秒膠』,人稱材創系必備三寶,他也曾經是妳的好朋友嗎,之後才被妳發掘變成作作品的材料?

A: 其實我以前都沒有用過他耶......他是我朋友的好朋友,大家都很愛用他,感覺隨時可以聽到在互借絕緣膠帶的聲音:「欸,借一下絕緣膠!」這樣;不過他現在是我的好朋友沒錯了!(笑)


Q:你第一次作是用黑色絕緣膠帶,為什麼第二次是用白色的呢? (野口同學這件作品發展了兩次。)

A: 要視空間而定,因為我這作品不是人家作完了,要哪裡展就搬去哪;我的作品幾乎是要當場創作的,要配合場地空間,還有地板牆壁的顏色,而且我的作品很大,要在一個獨立的空間,才不會影響到別人的作品,所以台北的展看不到我啦啦啦啦啦啦啦~~~~~來高雄豆皮看我唄<3!
(醬子就是野口同學的第三次空間塗鴉創作囉!)



Q:兩次作品你比較喜歡哪一件?為什麼。

A: 其實我比較喜歡第一件,黑色那個,那次作的過程很開心,超舒壓的,想到什麼就做甚麼,一邊作一邊想;第二次白色那件就是比較有計畫性的,畫過一些草圖,在作的過程中很有壓力。



Q:你說,你在第二次創作是有計畫的,計畫的內容是什麼?跟第一次有甚麼多加的元素嗎?

A: 第二次作品是希望眼睛在不同高低上看有變化,在貼近地面時作品看起來是平面的,高處看時會有立體效果,而人一樣能在作品中穿越、穿梭。


Q:在創作過程中有沒有遇到甚麼有趣的事情呢?

A: 在做的同時會有來來往往的人,其實蠻有趣的,我會觀察他們,面對我的作品時的反應與互動,也會與他們交談,也藉此認識許多新朋友(笑)
大多數人面對線條的時候,會小心翼翼不踩到、跨越他;雖然我的作品是與空間結合,但是侵略性是強的。

Q:創作過程中你有遇到什麼困難嗎?

A: 有阿!!!就是因為絕緣膠帶他是有彈性的,有時候貼一貼就會彈回去,尤其是從地板簍空黏到牆壁那種,一直掉一直掉!!他一掉我就又要跑去再貼一次,到最後我就不想理他了,就「喔,又掉了...」然後繼續貼手上的工作。


Q:你有沒有做到瓶頸,做到很累,很有壓力的時候,你都怎麼處理?

A: 有有有,黏那種一整面實心那種的時候,黏到超想睡的,然後我就跑回去睡覺了!
哈哈哈



最後來見一見創作者的廬山真面目吧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阿哈!被頭髮遮住了!因為作者本人不喜歡面對鏡頭(更不喜歡比YA),想見本尊請準時到會場,觀賞正妹!不對不對!是請前來指教我們的作品!!!






到時候見囉!
下周同一時間請繼續觀賞【磨合的一致teeth-gritting harmony















國立臺南藝術大學 材質創作與設計系 第四屆系展 
【磨合的一致teeth-gritting harmony
展覽時間:台北【中山創意基地URS21 2012825日至94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高雄【豆皮文藝咖啡館】 2012911日至916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台南【臺南藝術大學 南書房藝文空間】 2012 926 日至107





■ 開幕茶會時間:2012825 15:00

    地點:中山創意基地URS21
更多資訊請在 Facebook關鍵字搜尋  磨合的一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